立志做棵空心菜

大家好!


时隔七个月,我又对AO3上Kpop类别进行了统计,得到了61组tag数超过1000的rps。这一次,我还添加了一列数据,即从3月11日到10月13日七个月间的tag数增量作为参考。
本次统计,bts有23组,exo有9组,nct有9组,seventeen有7组,got7有4组,stray kids有3组,monsta x有3组,东方神起、wanna one、vixx各1组。
由于数据全部为手动输入,可能会因为时间和tag的分类问题造成tag数有几或几十上下的浮动,这是很正常的。如果有没有收录的cp请告诉我。
AO3的几条科普:
1.ao3的relationship不区分正逆攻受,仅按照姓名字母顺序排列,即对于两人及以上的rps组合,用“/”表示有爱情成分,“&”表示非爱情的友情、亲情成分,并且正逆共用一个tag。
2.英文文章数量最多,占全网站的大部分,kpop类别下用户应该是美国、东南亚占大多数。使用时可以筛选语言。
3.ao3的fandom热度基本为美剧英剧>漫威>hp>onedirection、kpop、日本动画>热门好莱坞电影,这些远大于其他。
4.ao3的一个tag一般代表一整篇同人文,无论这文有一章还是一百章,都是一个tag。所以1000tags算得上是热的cp,一万tags以上是非常非常热。
善用ao3,你可以发现新天地。

评论(7)

热度(6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